一叠反比例(开学更新不定)

【省拟全员】(序)真假

星期天   晴

  今天去他家,总感觉他有些不对劲。

  他的眼神一点也不像他。

  我没吃饭,呆了一会就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国际贸易交流大会


      沪:“你告诉我你为什么做贼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京:“我哪有啊……哎,华盛顿来了,你帮我挡着点儿。”

      沪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们首都仿佛有什么大病。


      前面不远处,深圳和伊斯兰堡聊得正欢;港对着一桌子点心挑挑拣拣;粤领着广州不知和伦敦说着什么,不过看他那奸商的笑容就知道伦敦要被坑了;华盛顿被纽约从身边轰走,现在正东张西望地找着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哦,还有躲在沪后面的京。

      沪面无表情:“别告诉我华盛顿在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京:“……大概率,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沪:“…………你又是什么时候贩的剑——不对,你什么时候这么怂了?”

      京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他很冤,但也不是完全冤。

      大概是上个月,国内搞了个不是很正规的“工业发展动员大会”,参加的只有一帮省份——相当于自家人关起门互相鼓励一下——一群省级行政区嘻嘻哈哈仿佛小学生元旦联欢晚会。

     偏偏那时京还有一个国际会议,刚好撞上了时间——于是本次联欢晚会,啊不是,动员大会,首都缺席。

      而京总觉得这帮高龄儿童在得知他不参加后,脸上写满了跃跃欲试以及搞事情搞大事情。

      于是在会议中场休息时,他联系了津,想以视频的方式看一下这次动员大会整成了什么鬼样子。

      莫斯科凑过来看他的电脑:“在干什么?”

      京:“……看一下家里人办的动员会。”

      华盛顿也探头探脑地往这瞧。

      电脑画面加载了一会儿,随后亮了起来——

      于是京一抬眼,迎面就是演讲台上红艳艳的大对联,上面的字金光闪闪,险些闪瞎了三名首都的眼——

上联:轻重工业稳步发展

下联:争做美帝心腹大患

横批:MADE IN CHINA

      莫斯科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京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华盛顿一脸呆滞:“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京愣是没想出来全国上下有哪个奇葩在写对联时能拽出句洋文的。

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于是下半场会议京爷果断跑路,回国去找那群祖宗算账。

      ……不过他也没算成。

      因为横批是港写的。

      京心累的勉强笑了笑:“……没什么,以后可以像这样多参加集体活动。”

      写了下联的津也连带着逃过一劫。

      写了上联的冀表示与我无关。

      而华盛顿一转眼不见了京——

      巴黎:“哦,他说他只是一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发展中国家城市,害怕霸凌报复所以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华盛顿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你再说一遍?!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总而言之,华盛顿现在正满地球地找他,声称京严重损害了他的声誉,非得掰扯清楚不可。

      京:原来你还有声誉这玩意儿。

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京爷一点也不想和他掰扯。

      他借着沪的遮挡慢慢往角落里挪去。

      沪:“你到底怎么……你是把他睡了之后翻脸不认了吗?”

      京:“……小兔崽子,我把你睡了也不会去睡他。”

      背后忽然响起一道声音:“睡谁?”

      京爷一扭头,就看见莫斯科端着酒对着他俩笑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说骚话让外人听见了,有点尴尬。

      莫斯科很无聊——他一向不怎么擅长经济——但好在他找到了能玩的——比如说京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苏:“…………所以你就这么任由他让人家灌醉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沪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京挂在沪肩上晕晕乎乎地耷拉着脑袋。

      苏:“我可没时间照看他啊小沪。”

      沪挺发愁:“我还有点事要和纽约谈……”

      苏:“反正死不了,往地上一扔得了。”

      沪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苏:“扔到外面,直接扔在这容易挡到别人的路。”

      沪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沪:“万一让洋鬼子捡走了怎么办?”

 

      放眼望去,粤还在领着自家市坑人;让港澳照顾人还不如让琼跳草裙舞;浙表示要给京爷报仇,现在正和渝偷偷往莫斯科的伏特加里加柠檬汁及辣椒水;偏偏冀和津又没来……

      嗯?闽呢?

      苏扫了好几眼,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玩手机的闽。

      他两眼一亮,一把拎起京,蹭蹭蹭窜到闽旁边:“阿闽啊——”

      闽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嗓子吓得一哆嗦,一脸懵逼地抬头,结果迎面塞过来一个首都——

      苏:“来来来我看你挺闲的,帮忙照顾一下小京爷。”

      京迷迷糊糊地抬眼,盯着闽看了好几秒,然后拍了拍他:“哎朋友,我看你长得挺像我福建的一个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闽:“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苏:“有没有一种可能,他就是你那个福建的兄弟。”

      京:“改天介绍你们认识一下,长得简直一模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闽: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沪一把拉过他:“你看我眼熟吗?”

      京:“小沪爷儿,您没事儿吧?”

      人喝傻了,但没完全傻。

      沪佩服地点点头,手一松,京啪的一下又摔回闽身上。

      闽默默拎起他:“……那我带他出去吹吹风。”

      苏:“行啊,别弄丢了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沪:“……”忽然怀疑起自己是怎么长大的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结束时已是半夜三更,沪和苏把京爷从闽手里接过来,尽职尽责地送到冀家门口——

      冀:“给我干嘛,扔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津:“哎呦这是喝了多少,辛苦了啊两位,进来住一夜?”

      冀:“……没记错的话这是我的房子。”

      津:“哎嘿。”

      沪把京塞进冀手里:“不用了,家里还有一堆文件要处理。”





      很长一段时间后,沪试着回忆那天的事,却没有发现任何疑点。

      可偏偏,事情逐渐开始不对劲了起来。


评论(51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